• 登入 / 註冊
  • 買氣穩定 住展4月房市風向球緩緩上升但仍閃黃藍燈
    2019-05-02

     

   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,4 月總分續升至 32.6 分,比今年 3 月增加 0.3 分,連續兩個月亮出黃藍燈。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,預售屋供給、看屋來人組數等兩項分數上揚,新成屋供給、建案廣告量與議價率下跌,唯一持平的是成交組數。

     

    房仲業者表示,近期新建案市況表現穩定,風向球分數持續上揚,但上揚的幅度很緩慢,未來仍需注意總統大選,以及中、美貿易大戰等議題對房市產生的影響,後市仍要謹慎以對。

     

    4月在平均議價率的部份則微幅加大,住展指出,但擴增幅度在 0.5 個百分點以內,變化相當有限。議價率稍微放大比較明顯的是台北市,因新釋出建案價位大舉拉高,新建案平均開價突破每坪 100 萬元,但平均成交價格卻停在原地,以致於議價空間快速擴大。

     

    雖然第 2 季為購屋旺季,但除了台北市建案釋出報紙廣告量增加外,其他縣市逆勢下降,4 月報紙建案廣告批數跌至約 1.2 萬批。受到花蓮 418 地震影響,4 月下旬建案廣告主流改為「耐震建築」、「結構安全」等訴求,且大多數是台北市內的建案。但預料近期內若再無地震,民眾對此類議題會很快就遺忘,耐震廣告訴求過沒多久就會沉寂無聲。

     

    (新聞來源:鉅亨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