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登入 / 註冊
  • 看好台中七期潛力 金控、壽險業超前部署企業總部
    2020-04-28

    近期國內景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但由於國內目前持續處於低利環境,加上資金寬鬆、台商回流、企業擴編等多重因素,支撐起台北市辦公室買賣與租賃市場,就連號稱台商大本營的台中市,也受惠此波直接需求。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梁儀盈指出,多家金控、壽險業者,早在多年前就看到台中七期辦公市場的潛在需求,早早前進台中設點,而且部分更是直接買地購樓。 梁儀盈表示,台中市七期商圈內辦公大樓的進駐率,從2018年第二季的54%,成長至2019年第四季的83%,一年半內增加了近30%,可見需求強勁。

    而七期商圈最主要的辦公室租客,除了金融及專業服務外,很大部分是來自於資訊業,包括網際網路產業、軟體服務業如資訊安全、APP開發、程式設計開發等產業。梁儀盈指出,台中七期商圈發展日趨成熟,產業聚集效應越來越明顯,也促使在地建商紛紛投入商辦大樓開發,近幾年新推辦公室建案不但逐年增量,銷售也展現不錯佳績,包括興富發集團鼎盛BHW、CBD時代廣場、NTC國家商貿中心等辦公室建案,都在推案短時間內銷售進度超前。

    至於只租不售的辦公室,也同樣受到歡迎,包括豐邑集團市政核心大樓、中信金控旗下台中金融大樓等頂級商辦,進駐率提升,租金也持續攀新高。

    台中七期市政商圈。照片高力國際提供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黃正忠也說,台中七期一直都是中台灣最重要的金融保險業重鎮,目前富邦金控、新光金控、中信金控、三商美邦等指標金控、壽險業者都在台中七期設有中台灣企業總部。另外四大會計事務所當中,勤業眾信在去年進駐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後,目前已有三大事務所進駐七期,只有安永的辦公室還位於台灣大道辦公商圈上。 黃正忠表示,前幾年台中市商辦買賣均價,每坪落在25至30萬元,近2年則推升至每坪30至35萬元,漲幅超過15%。至於台中的商辦租金行情,以往每月每坪不到1千元,約僅700至900元,但近年新建商辦大樓已一舉突破千元大關,租金漲幅逾25%。

    黃正忠表示,七期新市政中心仍將為台中辦公室市場發展重點區域,光是在2020年1至4月,七期內土地成交金額就達140億元,在建商大舉獵地後,可以預期未來將陸續開發為商用不動產,再加上原本的重大建設,如台中市政中心、國家歌劇院及豪宅聚落群等建築物,預期未來可望不遜於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。


    (新聞來源:好房網)